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嚏

别关注啦 是自留地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天津人民出版社)

灼人的秘密p6
无论如何,他已经有了伙伴,这出戏可以演了。
p8
孩子们对自己生病总感到很骄傲,因为危险使得他们在家人眼里显得倍加宝贵。
p13
对于爱的威力,如果只是根据其起因,而不是根据它产生之前的张力,不是根据那空虚而黑暗的空间——这空间在心灵发生重大事件之前充满了失望和孤寂——来判断,就必定会判断错的。
p13
他少年时代全部幼稚的热情,现在紧紧地拥抱着这个人的形象。两个小时前他连他的名字还不知道呢。
p28
我看出来了,就是那种不让我知道的秘密,这种秘密就是演戏时男人和女人伸开胳膊唱歌、互相拥抱又推开的那种秘密。
p56
人们竟然可以像踏灭一根火柴棍那样来践踏真理,这使他想不通。
p58
他曾经经常梦想这样的逃遁,想进入生活干番大事业,成为皇帝或国王,英雄或诗人。
p67
这使他第一次相信他理解了人的本质,即使他们彼此充满敌意,他们也都互相需求,被他们所爱又是多么甜蜜啊。

月光巷
p71
我只有这种感觉,这一切都不是为我而生,可是却又都属于我。

国际象棋的故事
p145
各行各业里货真价实的行家也都是生意人。
p178
正如一位天文学家用复杂的方法在纸上算出一颗新行星,后来果真在天空中看到这颗皎洁晶莹的星星的实体。

看不见的收藏
p200
他抓住我的双手,面带一个盲人所能表现出来的全部感情,用手指爱抚地一直摸到手腕,像是要更多的了解我,或者是要给予我远非言辞所能表达出的更多的爱。

被遗忘的梦
p214-215
现在两人都笑了。半是隐蔽的青年时代的初恋的那种甘美的淡淡的芬芳,同它整个的迷人的甜蜜感在他们心中苏醒了,犹如一个梦,一个人们在醒来时会轻蔑地撇一下嘴的梦,尽管他还是希望再去做一次。美梦有头没尾这只能希望而无法要求,这只能应允而不能给予。
p215
他们继续谈下去,但在语调里已经有了一种真诚,一种温柔的信赖感,它能保守一种玫瑰色的、业已半是苍白的秘密。她吐出的轻松的字眼,一种欢愉的笑声不时像落在玉盘里的流动的珍珠。他们谈起过去的事情,谈起忘掉的诗歌、枯萎的花朵、丢失的和抛掉的饰带。这是他们之间的故事,像无痕的传说一样,在他们心里撞击出多年沉默的、尘封的大钟,慢慢地、慢慢地充满了一种痛苦的、疲惫的庄重感,他们业已死去的青年时代的爱情的结局在他们的谈话中有着一种深沉的,几乎是悲哀的严肃性。

评论